异地交流开新局 接续培训获新知:武汉市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21

(通讯员 潘钊 樊文岚)9月12日至9月23日间,由武汉市武昌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我校承办的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汉沪两地圆满举办。武昌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濮清照、直属四中队队长胡峻和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石龙出席开班典礼,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潘钊主持。本次培训分2期进行,每期6天,共有100名来自武昌区城市管理综合管理执法领域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石龙对武汉市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社会服务和培训班筹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始终秉持“由党创办、建校为党、成长为国、发展为人民”的红色基因,通过打造“经、管、法”深度融通的学科特色和“产、学、研、培”社会服务模式,持续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他表示,城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希望参训学员能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在学习中坚定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自觉,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将本次培训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改革的力度和服务的温度。同时也期待今后能深化局校合作,将实务工作经验和实践资源引进高校,实现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濮清照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对学校为本次培训班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切实推动城市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城管干部综合素质。举办本次培训班,就是要学习上海在法治政府和基层治理现代化方面的创新举措,实地考察、现场学习、当面交流。异地培训对学校和区局都是巨大的考验,他强调,各位学员要端正态度,勤学善思,做到思有所得、学有所获;要端正学风,严守纪律,配合学校和区局的管理要求,确保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班是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非学历教育办学改革创新的一个重要举措,对异地接续培训进行了重要尝试,努力探索一条特色化高质量办学的新路。在为期两周的培训中,来自学校经法管等相关领域的教授和城管系统实务专家分别从城管执法舆情应对、依法行政与文明执法理论与实践、执法管理及案件管理、执法改革与复杂问题法律应对、行政复议角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案例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专题授课。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兼具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现场交流“解惑解渴管用”,异地培训期间的培训管理严格规范,得到主办单位和全体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