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98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瑜)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7月10日,学校召开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议。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导尹汉宁和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徐双敏作专题报告。我院全体党委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学习。

7月11日,为巩固学习效果,提升思想认识,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主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两个主题展开讨论。会议由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陈勤舫主持,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到会参加。



尹汉宁教授和徐双敏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发人省醒。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纷纷就所学所感所想发言讨论。

徐银华副院长谈到,“物有本末,事有始终。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党的政治建设在党建全局中的根本地位决定的,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信号。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号层层传递,只有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党员个人才能见真实效。结合学院工作,我们的支部建设与中央要求存在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对标争先,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位党员,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付绍山副院长谈到,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其中,“治”要求从党中央到基层党支部都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五个建设,并将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我们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时,也要以制度建设为重点,认认真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纲领,扎扎实实开展各项活动,推动继续教育各项工作。

沈宏副院长谈到,结合学院工作,我们既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也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让全体党员在培训教育中加强实践锻炼,加油充电,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任务落到支部、个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

汪水华、何正平、邹鸣和潘晓明四位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心得,立足支部建设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制度建设始终贯穿,在基层党支部建设时,我们也要重视制度建设,规范支部活动开展和党员行为。同时,在加强学习时,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更要加强对共产党的历史和关键节点的学习,不断深化学习层次,巩固学习效果,提高学习有效性。

最后,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陈勤舫总结谈到,大家有感而发,体会深刻,学院研讨会的讨论是加强对学校报告会学习内容的理解,同时也是学院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对“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新作为、新担当”等关键词有了更全方位透彻的领悟。立足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我们要对标争先,从严抓好落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党员个人,我们每一个教工党员都应该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