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六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6月1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勤舫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党委委员沈宏首先宣读了《继续教育学院六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提出本次学习主题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章“建设美丽中国”节选;认真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经费管理办法》。

沈宏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第二次长江经济发展座谈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随后,沈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一章“建设美丽中国”的节选内容。沈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理念一脉相承,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的方向性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方式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的必然选择。

最后,沈宏带领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经费管理办法》,对总则、计划管理、经费管理、活动组织、监督检查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结合《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陈勤舫提出要编制学院党建活动计划和党建工作经费使用计划;制定学院“七一”表彰活动方案和学院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方案;不断提高党建活动开展的主动性和党建经费使用的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