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教育片

发布者:崔桢桢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4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丽琼)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5月2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在中南楼608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银华、付绍山、沈宏和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副院长沈宏主持。

本次大会议程为通报学校对我院党建督导检查情况,安排全体党员教职工进行知识测试,观看学习《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副院长沈宏向大会通报了学校上周对我院开展的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并根据检查反馈意见提出了对应的整改措施。尤其强调各位党员同志注意《党员手册》的规范使用,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党费、党建经费的公示工作,进一步丰富“两学一做”材料尤其是要在“做”上下功夫。另外,对全体党员教职工通过“楚韵清风”学习平台进行宣传月知识测试工作从测试时间、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安排。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该片记录和揭示了一些党员干部遗忘初心、追名逐利、信念崩塌、底线失守、腐败堕落导致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影片梳理的违法违纪案例中,当事人纷纷忏悔,遗忘入党誓词、背弃为民初衷,使他们思想堕落、精神空虚、难抵诱惑,最终犯下错误。案例所揭示的腐败现象触目惊心、催人警醒,让大家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不忘初心”教育。

观看结束后,副院长沈宏希望大家在会后要深刻体悟影片的警示教育意义,并认真做好相关学习记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拧紧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常怀敬畏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拒腐蚀。作为高校工作者,应当谨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不忘组织培育之恩,坚持道德底线,严守纪律红线,真正为师生服务,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