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五月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主题党课

发布者:崔桢桢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13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瑜)5月是学校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五月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主题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勤舫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徐银华、付绍山、沈宏、汪水华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党委委员沈宏首先宣读了《继续教育学院五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为: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优化学院风险防控体系,梳理《继续教育学院廉政风险预警防范管理信息表》。

沈宏带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会议投票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增加了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等等。这是我国宪法的又一次重大完善,为奋进新时代奠定了总章程。

结合学院工作,沈宏宣读了《继续教育学院廉政风险预警防范管理信息表》,对我院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风险级别、岗位责任人、分管人及预警防范措施或有关制度进行了细致说明。

发挥专业特长,党委委员徐银华以“学习《监察法》,做自觉遵纪守法的好党员”为主题为大家带了一场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徐银华从《监察法》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与学习感悟三方面着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监察法》的重点。他提出,学习《监察法》最根本是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勤舫总结谈到,副院长徐银华的党课发人省醒,希望以后能够多通过这种方式相互交流、碰撞思想、共同提高。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拧紧“思想弦”,扬正气,肃清风,规范自身言行,筑牢党员干部党性之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