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537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瑜)接组织部《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方案》,并严格按照各项要求扎实开展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定》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部分节选内容。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学院领导班子思想觉悟与政治素养,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1月16日至17日,学院采取了个别访谈、网络征询等多种方式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征求了意见建议。

1月17日,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勤舫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徐银华、付绍山、沈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勤舫通报了2017年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徐银华、付绍山、沈宏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

听完大家的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陈勤舫总结谈到,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要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思想作风建设,敢于担当责任、攻坚克难;着力推进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深化继续教育的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工作。

随后,学院召开了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通报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会上,陈勤舫通报了本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和本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情况。他谈到,2017年,学院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民主生活会之后,学院领导班子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扎扎实实地改,一件一件抓落实,见底归零,务求实效。同时,他也对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2018年要提高认识,主动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切实形成“头雁效应”,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