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2023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352

(通讯员  李文静 郑鸣)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11月2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为主题在中南楼512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李文静同志主持。学院入党申请人列席。

会上,全体党员缴纳11月党费,在石龙同志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李文静同志带领下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5-9条。

在集中学习环节,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讲话精神等专题。付绍山、牛晓丹、邹鸣、何正平、陈长平等同志分别领学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第180—188 页)《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等内容,并结合工作、思想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党支部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勇担使命,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同时要找准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做到二者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为推进学校“一融双高”建设贡献力量。近期要按照上级关于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要求部署,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整治成果,确保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并且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