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2023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418

(通讯员 李文静 郑鸣)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10月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以“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提升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为主题在中南楼512开展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李文静同志主持。学院入党申请人列席。

会上,全体党员缴纳10月党费,在刘建秋同志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李文静同志带领下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1-4条。

在集中学习环节,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三)、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石龙、袁莉、席焱等同志分别领学了《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内容,并结合工作、思想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党支部还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部署,围绕“严禁酒驾醉驾”开展专题教育,重点学习了《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6 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之后,李文静同志结合学校关于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号召,对学院上半年深入开展的培训帮扶、资金帮扶、消费帮扶总体情况进行了梳理,并汇报了学院党支部近期将针对湖北省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开展慰问、文化用品捐赠等帮扶活动的初步计划。他还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布置。 

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七个着力”具体要求,推动学校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切实以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为鉴,从中汲取教训,带头遵纪守法,不断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