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学校先进殊荣,深耕帮扶获得报道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袁莉 曾诚)在学校“七一”表彰大会上蝉联学校扶贫帮扶先进集体称号后,学院承办的云南省盐津县项目工作专题培训班于7月21日举行结业仪式,获荆楚网、长江云新闻和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这一系列成绩反映了校内外对学院近年来攻坚克难,推陈出新,扎实深入开展教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高度认可。

自2020年首次承担学校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培训任务以来,学院累计开展帮扶培训项目41期,培训10954人次,连续三年超额完成教育部和学校制订的帮扶培训目标,学校帮扶培训规模连续3年处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前列。今年以来,学院不断压实责任,夯实举措,创新思路,高质量帮扶盐津县培训3114人次。除联合校内单位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英语金课育人”等品牌培训项目外,我院还首次尝试将帮扶培训项目融入帮扶地区干部培养工程和年度重点工作,邀请当地年轻骨干来校进行为期4周的“项目工作”封闭集训。7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昭通市长杨承新、盐津县委书记杨仕翰等专程莅临培训现场指导、慰问在校培训学员。

  


 今年暑期假期伊始,院长赵凯立即随同校长杨灿明一行赴盐津开展调研工作,进一步摸清盐津县当地实际需求,与盐津县各单位共谋人才振兴之术。期间,赵凯还代表学院党支部向盐津县箭坝村捐款4000元,协助学校社会科学院院长石智雷教授开展《高铁开通、地区特定要素与盐津县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专题讲座,为盐津县发展注入“中南大”智慧与力量。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坚持“四个不摘”和“三个转向”工作要求,坚持长期主义,紧密围绕继续教育事业的特性和帮扶地区干部人才培训的实际需求,不断丰富帮扶举措,创新帮扶形式,持续为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地区注入乡村振兴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