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2023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732

(通讯员 李文静 郑鸣)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9月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为主题在中南楼512开展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李文静同志主持。学院3位入党申请人列席。

会上,全体党员缴纳9月党费,在付绍山同志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袁莉同志带领下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第39-44条。

专题学习环节,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二)等内容。罗烈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张庆娟同志领学了教育部主题教育总结、学校主题教育总结等会议精神;陈长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李文静同志领学了《蔡奇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领学同志还结合工作、思想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专题研讨环节,曾诚、郑博、潘晓明、李明等同志紧紧围绕“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这一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改进作风、担当尽责、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研讨发言。赵凯同志对交流发言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作风建设是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大家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风貌,强化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的精神,愿担当、敢担当、会担当、善作为,不断开拓奋进。 

本次活动,学院党支部还根据校党委相关要求,进一步开展警示教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赵凯以“高校腐败问题分析及治理对策”为题为大家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他阐释了腐败相关的基本概念,分析了高校腐败的主要特点,提出了如何做到“三不腐”的相应举措,还结合6个典型案例和学院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规定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系列行为进行了一一梳理,要求大家对标做好廉洁自律。他强调,高校腐败现象、师德师风问题严重影响了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严重贬损了高校的社会形象和声誉,学院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教育工作者身份,在办学与管理工作中,绷紧党风廉政弦,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之后,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活动,按照学院党建相关制度要求,党支部组织各科室负责人现场签署了党风廉政承诺书。

学院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结合本次活动,认真落实上级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奋力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发展战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十三个坚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