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赴华中师范大学调研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367

 (通讯员 潘钊)为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不断做强我校非学历继续教育版块,以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两校“双一流”建设,3月1日院领导带队赴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如何构建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推动我校和华中师范大学在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方面的协同创新展开。学院院长赵凯、副院长石龙、市场发展办主任潘钊和培训中心主任袁莉参与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院长王志彬、副院长朱虹、汪昌海、郭美德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培训中心总体情况、业务分类及总体规模,项目运行及管理模式等方面的情况向我们做了介绍。王志彬主任(院长)对我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携手共进、协同创新。他表示双方同根同源,学科资源和办学优势迥异,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美好的合作前景,期待在继续教育项目培育开拓和市场化运营方面同我校我院开展更深入的讨论与合作。

 赵凯对华师培训中心的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继续教育市场化办学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情况。他表示华师培训中心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机构改革和党务教师培训等方面的相关经验非常丰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将不断探索和深化“一体两翼”的办学与发展模式,积极做好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协作与资源共享,努力打造出更具中南特色的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非学历继续教育品牌。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并对上级下发的规范性文件的解读与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先进的经验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