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英国牛津AQA官方授权并圆满完成首次组考工作

发布者:樊文岚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13

2022年12月,学校获牛津考试局授权设立牛津大学认证中心,并于2023年1月在首义校区圆满完成牛津AQA考试局2023年首轮考试组织工作任务。此次考试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校内相关单位配合实施。

AQA是英国本土最大的考试局,也是英国最新课程与考试改革标准的领衔制定者,有超过一半的英国学生用AQA考试局的课程与成绩申请学校。依托多年的GAC国际预科办学经验和现有商科教育资源,我校成功获批设立牛津大学AQA认证中心,将作为牛津大学AQA的“学习中心”和“考试中心”为华中地区学员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牛津AQA授权函信息)


牛津AQA考试具有考试周期长,考试科目多的特点。考试内容涉及数学、物理、商务、化学、经济等学科,每科设有4-5个阶段递增模块化考试。作为其考试中心,学校将履行题库建设、学习评价和考务组织等相关职责。

(学校Online Staffroom)


为了做好这次AQA考试组考工作,我院组织了专门的考务培训,制作中英双语考务手册,内容涵盖安全保密、考场布置、考试实施、物资寄送和应急处理等主题,并进行了现场仿真演练,全方位确保考务工作严格遵循官方规定要求,为学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和细致周到的考试服务。作为其学习中心,我校将联合英国牛津大学官方考试局引入全球金牌课程体系 A-Level(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为有意向升读世界 150 多个国家的 11000所正规大学的华中地区学生提供课程学习、学习考核和背景提升等服务。 

(考点组织考试情况)


自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确立了以非学历教育为主体,学历继续教育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愿景后,继教院持续探索非学历教育的“差异化”发展模式,主动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在继续教育国际化方面不懈努力,培育面向社会的国际化人才服务项目。今后,继教院将继续秉承完善终身教育的办学理念,不断完善与学校“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的终身教育体系,以数字化赋能继续教育转型,推进继续教育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