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78

2月21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及2023年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认真规范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对学院即将开展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由院长、党支部书记赵凯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制定周密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互相之间,与支部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带头听取和征集意见。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不足和问题,列出个人发言提纲。党支部对照党章规定,对照巡察反馈要求以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摆问题和差距。

会上,赵凯同志按照校党委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全校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南大党字(2023)6号)】文件精神,明确了工作要求和重点,并对学院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还签订了《湖北省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理论学习环节,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3个专题,分别由曾诚、汪水华、潘钊等3位同志领学并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

赵凯同志对党支部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了说明。

个人自我批评、互相批评、民主测评环节,因党员人数较多,分2个组分别在中南楼512、607—2开展。全体党员依次发言,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大家真正做到了讲实话、说问题、提建议,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全体党员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

会后,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根据对照检视剖析问题和会上批评意见,完善整改问题清单,并结合党员民主测评情况及平时综合表现,研究确定8人为优秀等次、17人为合格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