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32

11月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根据党委组织部、党校《关于开展2022年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党支部制定的活动方案,以“ 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为主题,在中南楼512集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潘钊主持。


首先,开展常规活动,包括交纳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强化政治仪式。重温誓词由副院长付绍山同志领誓,《中国共产党章程》由第二党小组组长牛晓丹领学第10至15条。


然后,开展学习研读、讨论。学习主题包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学习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等。付绍山、邹鸣、陈长平、孙斌、罗烈斌、张庆娟等六位同志先后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习近平: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第 1 页—18 页)等内容,并结合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党支部领导干部讲党课计划,副院长刘建秋同志以《2022新旧对照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次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作了部分修改,他着重对修改的地方进行了一一解读,并要求每位党员要加强对新党章的学习,严格遵守党纪党规。

最后,院长赵凯同志做活动总结。他指出,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全院党员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和“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对标《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精神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加强对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事业发展理念的学习,并且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及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实际进行系统深入的学习;二是学院全体职工要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守防控政策,坚持做核酸、坚持健康打卡、坚持两点一线,居住小区如遇封控等情况须及时向学院办公室报备,学院办公场所要注意做好消毒杀菌,并保持环境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