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五批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519

(通讯员  曾诚)11月22日上午,校党委第五批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动员会在学校首义校区中南楼608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主任张文剑、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潘丰文、秘书刘一民,第二巡察组组长罗明晖,副组长沈宏、李晓,巡察组成员刘诲、卫瑾、余利、卓张鹏,以及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在职在岗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凯主持。

会上,罗明晖代表校党委巡察组作动员讲话,通报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的统一决策部署,是对单位、领导干部和业务工作的一项政治体检,有利于单位在政治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畅通基层群众直接反映问题的渠道,打通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他强调开展本次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守政治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式;三是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张文剑从“政治巡察的境界、巡察对象的定位以及巡察组的角色”等方面交流了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并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应当将接受巡察的目标定位在实现自律与他律相统一的文化境界上,着眼于长效机制建设。在本次巡察中,学院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旗帜鲜明的支持配合巡察督查,诚恳虚心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要真心实意把本次巡察督查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过程;要把接受巡察工作作为解决本单位深层次问题、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他强调,巡察组和继续教育学院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科学合理地协商处理巡察期间的相关事务,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赵凯代表继续教育学院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接受本次巡察将助力我院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大一中全会精神,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加快继续教育事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主动把握此次推动我院发展的政治机遇,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以及校党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守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做好各项必须的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服从巡察安排,抓好整改落实,高度重视巡察组对学院班子及个人提出的批评和不足,认真落实整改,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参会教职工认真填写并上交了调查问卷,校党委第五批巡察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继续教育学院,启动本次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