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局合作】学校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达成战略合作共创人才发展新局面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诚)11月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带队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下简称“湖北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校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探访和签约地点设在湖北局三三七处,活动由三三七处党委书记、处长许建设主持,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凯、副院长石龙,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詹万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费显政等参加此次活动。

许建设对学校一行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宣传视频介绍了湖北局和三三七处概况,尤其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为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建设和抗疫救灾市场保供做出巨大贡献的情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同湖北局副局长张后福就校局双方在人才培训、实习实践、产教融合、科学研究等领域的战略合作进行签约,并对湖北局在我校设立的人才培训基地进行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同湖北局二级巡视员谢伟运对我校“就业育人”项目基地进行揭牌。

刘仁山代表学校对湖北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湖北局和三三七处的光荣历史和突出贡献,展望了校局合作的美好前景。他强调学校与湖北局的全面战略合作既是学校通过教育培训助力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和推进应急管理等重点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迅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近日教育部就业大会精神,为学生创造实习实践和就业发展机会的具体举措。解粮食安全和物资安全的“一朝之患”便是解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终身之忧”。学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充分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的人才培养需求与学校应急管理等专业学科群优势,不断深化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内容,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实践中主动作为。

覃红结合学校与湖北局在红色基因方面的共通之处,对学校发展和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邀请湖北局来校交流考察和定向定点招聘。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突出“融通性、创新型和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累计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超过四十万名优秀的实干型人才。此轮到访湖北局也是学校访企拓岗的第十五站,希望以建立“就业育人”项目基地为契机,深化校局合作模式,探索打造持续有效的就业育人路径和人才培养体系,向我校毕业生开放更多的岗位,保障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张后福表示中南大具有完善的培养体系、雄厚的师资力量、鲜明的专业特色,与湖北局人才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开展双战略合作具有雄厚基础和充分条件,前景十分广阔。此次校局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务实之举,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接下来校局双方将创新“产学研培”合作载体,紧密围绕湖北局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生实习就业、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开展深入合作。

仪式结束后,我校一行在湖北局副局长张后福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了综合性国家储备基地,观摩了应急救灾物资仓库和国储物资仓库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