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化考试平台同等学力专项演练工作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146

(通讯员 陈君)11月13日上午,基于CERNET2(IPv6)专网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化考试平台同等学力专项演练(以下简称“专项演练”)在全国8省14个试点单位同步开展,我校作为湖北省的试点高校,顺利完成专项演练工作。

专项演练期间,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洁一行人来我校检查指导演练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凯、副院长向传殿、自考办全体老师以及信息管理部、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外语学院、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和北京志诚泰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专项演练。

此次专项演练是继模拟演练和仿真演练之后的多科(目)多点(位)专项演练,是专网机考平台由“可用”转向“实用”,并向实现“可靠”发展的演练环节。为实现演练目标,掌握演练流程,检验机考系统,我校在演练前期招募了20多名在校生作为上机作答人员,选派经验丰富的考试管理人员、考点信息保障与技术人员参与演练,并对各类人员进行专项演练培训,让参与演练的所有人员知晓演练业务流程,熟悉演练系统,明确演练任务。在实际演练过程中,对机考验证监控、指挥、保障、技术支持、组考管理等流程进行了测试,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统计并一一反馈,为专网机考工作的优化和完善提供了重要依据。

本次专项演练我校共投入550个机位参与演练,整个组织和演练工作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了各项测试任务。下一步我校将按照既定计划对专网机考网络、标准化机房进行改造和建设,为助力湖北自学考试改革和推进湖北人才选拔与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中南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