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指挥 师生齐心 部门联动 保障得力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组考任务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410

 10月29日,来自全省范围的9000余人次考生在我校南湖校区参加了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该次考试为期一天,共分三场。考试内容涉及幼教、小学、中学等各阶段的内容,事关国家基础教育的人才储备和事业发展,也是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国家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举措。


 受疫情封控影响,整个首义校区在考前一天中午进入封控状态。而为了保障考生们的切身利益,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及武汉市、洪山区、武昌区和学校党委共同作出了将我校考点的109个考场星夜转移到南湖校区的重大决定。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当机立断,栾永玉书记亲自召集副书记陈明、副校长刘仁山、副校长申祖武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保卫部、教务部、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等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召开工作部署会,紧急调整组考方案,对疫情防控、考场设置、考试实施、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等事项进行了重点安排。

 在开考前一晚临时将首义校区考点调整至南湖校区,面临着诸多困难:首先,所有为考试准备的试卷和考务资料都被封在首义校区;第二,重新排布考场面临着所有考生座次和考卷资料要重新编排组合;第三,面临如此庞大的工作量,我们的核心组考人员基本上被封控在首义校区内,原计划中的200多名监考员也无法到场履职。这就意味着在不到8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不仅要克服人手极度短缺的不利条件,还要将平时需要3-5天准备的所有考务工作在一个通宵的时间内重新组织一遍。在会议动员部署完毕之后,继续教育学院立即会同教务部、研究生院对考场情况作出了排布,并立即通知相关师生对自习占用的教室进行了腾退。继续教育学院还会同后勤保障部相关中心宵完成考试区域封锁与消杀、考场设定与布置、物料制作与摆放。保卫部连夜完成了交通疏导和考试隔离区布置。在武汉市教育局、洪山区教育局大力支持下,洪山区公立中学组织了240余名教师参与到监考工作。教务部和其他校内兄弟单位连夜临时组织了校内熟悉考务工作的同事们参与到了巡考、楼层楼栋负责人等工作中去。


 面对突发的疫情和大幅调整的考务安排,中南大人在校党委的科学指挥下,全体师生齐心协力,职能部门团结协作,组考服务保障有力,用新时代中南大人的担当作为确保了考试任务的圆满完成,确保了6769位考生顺利参考、圆满完考,所有考卷在考试结束当天全部送往省考试院。

 在如此困难的条件下承担并圆满完成此次组考任务,是中南大继教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责任担当,体现出中南大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不懈追求;全校各部门通力协助、共克时艰,充分展现了我校优秀的应急处突能力,学校办学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