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285

(通讯员  李文静)10月25日上午,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根据党委组织部、党校《关于开展2022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安排,以“ 自信自强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在中南楼512集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李文静主持。



活动第一项,开展常规活动,包括交纳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强化政治仪式。重温誓词由院长、党支部书记赵凯领誓,《中国共产党章程》由李文静领学第六至九条。


 第二项,对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进行专题学习研读、讨论。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高举伟大旗帜创造新的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内容,潘钊、汪水华、席焱、曾诚、石龙、赵凯等同志先后领学并结合工作、思想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这一环节促进了理论和实践、党建与业务的有机结合。

 第三项,赵凯同志做会议总结。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在会后把报告原文认真精读,要增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系统深入、联系实际学,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推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第四项,开展党课教育。付绍山同志以《从23组关键词读懂二十大报告》为题,对二十大报告原文中的中国式现代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进民生福祉等关键词进行了一一解读。课件内容丰富,理论性强,讲解提纲挈领,突出创新点。通过学习,大家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理解又深入了一步。


        第五项,集中观看学习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1集《掌舵远航》。片中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经历一次次大战大考,一次次把不可能变为一定能的动人事迹,也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国真挚话语和他的人民情怀、铁肩担当、无私无畏和非凡韬略。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