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外教学点专项调研工作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392

     (通讯员  牛晓丹)为全面了解掌握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办学情况,规范校外教学点办学行 为,及时解决当前各教学点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更好的为校外教学点提供优质服务,10月12日至20日期间,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凯、副院长付绍山、副院长刘建秋及相关老师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先后走访湖北赛德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武汉荣众财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昆明五华汇师教育培训学校四家校外教学点,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期间还参加了云南省教育厅对我校云南函授站的现场核查,并顺利通过站点现场核查。云南省教育厅现场核查专家组对我校校外教学点的规范办学及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调研的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2〕1号)、《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22〕16号)等文件是精神及要求,通过调研,实地考察各校外教学点的办学环境、规范办学、教学管理等情况,向各校外教学点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共同探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长远发展。

       专项检查小组通过实地考察、政策宣讲、座谈交流、问题反馈等环节,和校外教学点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深入沟通,强调各教学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一是要把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放在首位,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守办学底线,规范办学行为,确保办学安全;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将教职成厅〔2022〕1号和鄂教高办函〔2022〕16号文件精神落实落细,力求构建规范、有序、可持续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体系。

       通过走访调研,各教学点规范办学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主动适应参与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意识明显提升。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与各教学点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合作、规范办学,共同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