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10月自学考试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154

(通讯员 李明)为贯彻落实2022年10月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相关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我校本年度自学考试相关工作,学校于10月12日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自学考试工作协调会。会议主要对本次自学考试组考工作和考试期间的教学安排进行统筹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部、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教务部、资产管理部、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学校医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体育部和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凯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向传殿传达了湖北省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本次自学考试期间校内各部门职责分工作了简要说明。

教务部副部长邓松对自学考试期间的教学安排,调课情况以及为减少本次考试对本科生教学影响所作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各单位参会人员就2022年10月自学考试工作的职责分工表态发言。各单位均表示将按照工作安排,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圆满完成各项组考工作。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做总结讲话并就组考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刘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对自学考试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于本次组考工作,他强调要站在为国家重大政治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高度,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组考工作,要按照三方面的要求安全、平稳和有序组织考试。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时,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考生规模大、影响面广,学校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务必做到协同发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二是积极作为,准备充分。要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选齐配强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并做好考务培训,要做好潜在舆情的预判、监控和应对。三是鼎力协助,保障有力。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安保、信息、医疗等基础保障工作,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确保“健康考试”、“平安考试”、“平稳考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