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公文写作能力培训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434

(通讯员 李文静)为提升本单位教职工公文写作能力,继续教育学院于10月7日在首义校区31号楼202教室组织了一次相关业务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校公文写作专家、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帅锦平副教授主讲,付绍山副院长主持。



帅锦平以《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为题,主要从什么是公文写作能力如何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常用公文的写作技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结合自身多年为企事业单位干部培训的体会和党政机关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公文案例,重点对请示、报告、函通知总结等五种最常用公文的行文关系格式要素、写作规范、写作步骤、拟写技巧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讲解。帅锦平强调,公文写作一要注意行文关系,提升文种意识,文种采用上不能犯低级错误;二是各类公文所涉及的要素须齐全,要求要明确,便于操作。帅锦平的讲座针对性、操作性、专业性强,内容丰富,讲解精彩,还有一些互动环节。



付绍山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培训是学院从实际出发做出的一项决定,帅老师前期结合学院要求作了充分准备,培训过程井然有序,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大家获益匪浅,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大家在课后要进一步学习消化吸收,并在实际写作中日积月累,不断提高自身的公文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