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网机考仿真演练工作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132

     (通讯员 陈君)9月18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网机考仿真演练在全国8个省市9个试点单位举行。此次仿真演练实行部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考试院、考点学校三级协同指挥和联动,我校作为全国首批、湖北省唯一试点考点单位,圆满完成专网机考仿真演练工作。

       仿真演练期间,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主任徐春生一行人来我校专网机考仿真演练现场指导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凯、副院长向传殿、自考办全体老师以及信息管理部、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和北京志诚泰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仿真演练。

       本次仿真演练是模拟演练和真实考生测试验证之间的演练环节,是专网机考平台由“可行”转向“可用”,并向实现“可靠”发展的中间演练过程。主要任务为演练观摩、参与体验、协同指挥、一线指挥,旨在发挥考点现场指挥、指导作用为目的参与体验,并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本次仿真演练的圆满完成,意味着我校正式成为了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网机考改革试点单位,这对于学校自学考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对于学校推进数字化考试,更好助力和引领湖北自学考试改革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学校未来承接更多社会化无纸化考试,积极为“后疫情”考试改革和湖北人才选拔与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中南大力量。

      本次专网机考的前期建设得到了学校信息管理部、信息安全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相关人员在暑期对学校的设备、网络、环境、消防和安全设备做了相应建设改造,为本次仿真演练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徐春生主任、喻爱珍副主任多次来学校调研指导专网机考相关工作,并对专网机考相关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学院接下来将从专网建设,标准化机房改造和建设以及学校机房资源的统筹协调等方面入手,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准完成专网机考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