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杜邦钰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655

各校外教学点:

 为确保2023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工作顺利进行,现将2023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图像信息采集对象

 2023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预计毕业生(2021级高起专和专升本,及其他推迟至2023年毕业的在校生)

二、图像信息采集方式

 校外教学点统一采集:各校外教学点积极联系当地新华社图片社进行采集。

三、图像信息采集时间要求

 请各校外教学点务必及早与当地新华社图片社联系,预约安排2023届毕业生的图像采集工作,应于2023年3月31日前完成,逾期将影响毕业注册。

四、启用基于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模式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切实保障国家人才信息安全,保护学生个人隐私,2023届毕业生开始,学信网将全面启用基于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新模式,逐步取代基于学生身份证件的采集传输模式。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时间节点:基于采集码的采集传输新模式从2022年9月1日起全面启用,基于身份证件的采集传输旧模式2023年1月1日0时彻底关停(不再接收旧模式采集的图像)。
       2.采集码查询途径:学生本人可通过学信网学信档案、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和学信网手机APP获取本人采集码。请各校外教学点提醒毕业班学生提前登录学信网获取本人采集码,避免在采集现场临时操作影响整体进度。
       请各校外教学点及时准确地标注学生的学籍注册状态和预计毕业年份,将新模式的操作方式告知每名毕业生,协调好图像采集单位,切实增强信息安全意识,不得向采集单位提供学生名单(特别是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等身份信息)。确保新旧模式顺利切换,确保2023届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图像采集。

 

附:湖北省新华社图片社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志丹

 联系方式:68881175 68881143

 网址:http://www.hb.xinhuanet.com

 乘车路线:712、402、552、709、605、810、108到“东湖梨园”站下即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