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宜昌党政机关开展系列调研

发布者:刘以群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483

(通讯员 潘钊 樊文岚)为提高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的服务质量、把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训需求、掌握高校培训服务工作的反馈意见,525日至27日,副院长石龙向传殿市场发展办公室主任潘钊一行3宜昌党政机关开展系列调研工作,同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司法局以及经济和信息化相关负责人与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525日,学院调研组在宜昌市委会议室与市委网信办和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宜昌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晓尽高度肯定了学院积极对外主动调研和洽谈的行为,是一流高校走出象牙塔开展市场化办学的有益尝试。校地双方可以在“网络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和“互联网+党建”方面开展研讨和党政机关干部的培训工作。宜昌市司法局组织培训科科长杨柳表示校地双方渊源很深,既有业务沟通联系,也有地缘师缘联系。在中南大的法学一流学科资源与地方法治建设工作实践的融合方面,校地双方有许多的合作契机和切入点,今后可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和法律从业人员能力提升方面进行培训合作。

526日,调研组在宜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宜昌市经信局中小企业科甘荣芳、宜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胡江、马乾进行了访谈交流和问题研讨。双方就培训项目、课程方向上进行了初步接洽,明确了将围绕宜昌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进行中长期的培训规划工作。

宜昌作为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部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学院对宜昌市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培训教育工作非常重视,将主动调研和对接作为学校助力“宜昌范式”行稳致远的务实举措,更作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调研活动收获很大,调研组一方面掌握了地方对非学历培训教育工作的需求,另一个方面也了解到高校非学历培训教育工作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学院十分重视历次“城校企”调研的反馈结果,并将各级各类合理化建议纳入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非学历培训教育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