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邱宏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620

(通讯员 李文静)根据党委组织部、党校《关于开展2022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保卫部《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的通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于4月15日上午以“ 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 ”为主题在中南楼512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院长、党支部书记刘建明主持。


党员首先开展常规活动,包括交纳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强化政治仪式;然后开始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四章“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个专题分别由党支部副书记李文静、组织委员袁莉、宣传委员刘以群领学。党支部同时要求党员会后自学《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⑫》《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等内容。

之后,党支部组织党员紧紧围绕本次主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时政热点等,深入开展学习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平时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着力守住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严密防范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

党支部还按照组织党员扫码,在线上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并要求教职工登录保卫部网站国家安全教育专栏和保卫部微信公众号“平安中南大”等网络平台进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