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以群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347

(通讯员 李文静)1月1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中南大组字〔2021〕12号)工作要求,认真规范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刘建明院长主持。

首先,刘建明院长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付绍山、刘建秋、石龙、向传殿先后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然后,刘建明院长就领导班子和本人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报告,付绍山、刘建秋、石龙先后个人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报告。然后,刘建明、付绍山、刘建秋、石龙先后 2020 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如实报告,对群众反映、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逐项说清楚、谈透彻,受到问责的作出深刻检查,没有情况作“零报告”。会上,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一是认真学习文件和理论。12月30日,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学校关于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文件,明确相关要求;12月31日,制定《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1月7日,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委宣传部下发的理论学习资料,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深刻自我检视。12月30日—1月10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重点从文件要求的5 个方面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三是积极征求意见1月5日,班子成员按照工作方案,分别采取座谈方式,从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2个方面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刘建明院长深入每个科室向每位职工征求意见建议。1月6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党员群众代表单独谈心谈话。四是撰写剖析材料。1月7日,刘建明院长结合征求意见和班子成员自我检视情况,亲自起草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集体检视剖析材料,之后班子成员召开院长办公会对剖析材料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修改,最后定稿。

会后,班子成员对前期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学院领导班子列出2个整改问题和7条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个人也都列出相应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

院长刘建明要求,对本次民主生活梳理的问题一定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同时坚持开门整改,做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