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自考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以群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589

(通讯员 袁莉 田婧霓)为帮助自考本科毕业生提高论文写作能力,确保学校自学考试毕业论文质量,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与湖北教投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首次自考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上课时间统一安排在周末,以腾讯会议软件的“即时在线会议和录频”功能为依托来开展网络教学和论文指导,并提供了查重反馈等服务项目。

经过公开招生,自考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于6月27日正式在线上开班,共有77位来自金融学、会计学和工商管理专业的自考本科毕业生自愿报名参与了本期培训学习。培训班开展了四次线上课程,邀请了学校内外几位拥有丰富论文指导和教学经验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包括“论文选题及开题技巧”“论文写作规范与重难点”和“论文查重反馈与指导”等专题。专家们的教学讲授以多个写作实例为基础,对学员们的论文写作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和细致地指导。在培训过程中,学院对学员们提交的论文初稿进行了一次免费查重,并安排专家对查重过程中反映出的共性问题做了系统梳理和集中答疑,为学员们的论文修改给出了意见与建议。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学院为论文重复率较高的学员们提供了修订后第二次查重机会,最大限度地为学员提供了对毕业论文提前进行自查自纠的机会。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和湖北教投技术有限公司对学员的上课考勤情况,论文写作和指导过程进行了详细记录,湖北教投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了强大的教学支持。学院通过对腾讯会议软件中的上课记录,论文指导记录以及论文初稿、定稿提交情况对学员进行结业考核。通过学院对首期学员的培训后指导服务得知,通过结业考核的70名学员不仅全部完成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还获得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资格。最终,按时参加论文答辩的68名学员全部通过了毕业论文考核,其论文成绩均在75分以上。对于少数结业考核及论文答辩未通过的学员,学院为其提供在下一轮学历申请周期内免费参加第二次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