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314

(通讯员李文静)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10月21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3个党小组以“永远跟党走 共圆复兴梦”为主题,按照统一的活动方案分别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别由党小组组长赵鹏志、袁园、袁莉主持。

  第一小组集中学习

首先开展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常规活动

然后开始专题学习,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 、学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专题,具体内容包括:《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方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 年)》等。

接着,围绕“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党员发言踊跃,表示要不断深入进行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明理增信,自觉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厚植家国情怀,矢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自觉增强奋进意识,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勇于任事、勇于成事,切实抓好学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贯彻执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自觉树牢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各党小组号召党员将日常消费与消费帮扶有机结合,鼓励通过“e 帮扶”APP、“扶贫 832”平台、学校乡村振兴超市等渠道,购买云南省盐津县等 832 个脱贫地区和湖北省通城县、建始县、保康县、长阳县等地区的农副产品,促进学校帮扶地区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号召党员以“微公益”“微承诺”等“微帮扶”活动,助力学校帮扶地区全面乡村振兴。第二小组集中学习

 

第三小组集中学习

  10月22日,刘建秋副院长以学习党史体会——如何认识和把握中共党史为题为全院党员讲授了一次党课这也是学院领导本年度第二次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