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联合会与我校线上交流推进合作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39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以群)8月20日下午,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联合会与我校线上交流校企合作意向,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建明,副院长付绍山、石龙,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党政办公室主任司志莲、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莉参会,本次线上会议由法学院王永强副教授主持。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专业从事计算机、通讯、消费性电子等3C产品研发制造,广泛涉足数位内容、汽车零组件、通路、云运算服务及新能源、新材料开发应用的高新科技企业。自成立以来,集团迅速发展壮大,拥有百余万员工及全球顶尖客户群,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科技制造服务商。2002年起位居中国内地企业出口200强榜首(2020年出口总额占大陆出口总额的4.1%),2005年起跻身《财富》全球企业500强(2021年跃居第22位)。

富士康工会培训部部长温永强首先对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沿革、优势产业、工会组织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富士康工会培训部副部长陈培睿介绍了集团不断创新职业教育模式,积极落实员工入职即入学,让广大员工有奔头、有期盼、有愿景。最后重点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学历提升、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愿望。

刘建明院长在会上致以热烈欢迎,简介我校七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学校是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优势学科,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他表示双方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希望双方能各取所长,在更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接着,付绍山副院长介绍了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业余、函授)招生政策、石龙副院长介绍了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招生政策,李晓副书记介绍了法学专业同等学力申硕相关政策。

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深度合作共识。最后,王永强副教授诚挚邀请富士康集团领导干部来校就校企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