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347

(通讯员 李文静)7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按照《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南大组字〔20218 号)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首义校区党委书记徐文健书记参加第二小组会议,进行督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建明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问题情况。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徐文健对会议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同时在年底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报告整改事项落实情况。

学院党支部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主要包括将工作方案报请首义校区党委批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党员盘点和检视,党支部检视;撰写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总结等。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