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义校区党委开展党史专题培训暨观影活动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3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世武 李文静)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致力开创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新局面,623日下午,首义校区党委在中南楼608室举行党史专题培训暨观看电影活动。活动由首义校区党委书记徐文健主持,首义校区党委、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建行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由首义校区党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研究员刘建明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刘建明结合100年来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历史从五个方面分析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始终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二是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共同的理想信念让共产党人凝聚起来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而坚守初心的信念和意志,支撑着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走到今天,走向未来三是具有强大的组织优势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上下贯通、运转高效、联系广泛、执行有力的统一整体,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除此之外,党组织自从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严明的纪律要求;四是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五是坚持彻底的自我革命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是我们党的一大优势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然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抗日题材电影《黄河绝恋》,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抗日历史,接受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