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7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静根据学校《近期党务工作提醒》相关要求,结合开展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625日,继续教育学院学党支部3个党小组以“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按照统一的活动方案分别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别由党小组组长赵鹏志、袁园、袁莉主持。

党员首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强化政治仪式

围绕活动主题,各小组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每组自选《红色家书》明志篇、正己篇、亲情篇、教子篇各2封信,由党员轮流阅读,然后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红色家书》具体地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人生观和优秀品格风范,反映了他们对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最求、对亲属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余希进老师说,“品读《红色家书》使我获得的不仅是震撼、铭记,还有奋进前行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夯实理想信念的基石?那就是以《红色家书》中优秀人物事迹为参照,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先辈遗志,永远不忘初心,时刻以国家为念,无愧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断开拓创新,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使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新的时代价值,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还对每位党员提出了自学要求。主要内容包括:9月中旬前逐步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学时;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自行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3讲);学习习近平的法治思想;学习“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