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刘建明参加2021中国EDP教育联盟第五届高峰论坛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61

2021618日,中国EDP教育联盟第五届高峰论坛在洪山宾馆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刘建明应邀参加,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企业家3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本届论坛以“新阶段、新思维、新发展、新境界”为主题,旨在以商学力量助推中国新经济产业转型变革,让更多的企业在全球化下半场、双循环的背景下,深度转型乘风破浪。

著名经济学家、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市政协常委邹薇,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华商研究院、华商科技孵化器、华商资本董事长李树锋,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EDP中心主任张黎明,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贵州大学EDP中心主任、教授张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学院EDP中心主任梁昌栋教授,华商研究院执行院长刘辉诚,华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邓红丽,华商研究院副院长周鸿钧教授,华商研究院副院长周晓凤,汉江集团董事长胡军,湖北省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处长谢光华,华商会执行理事长、万树集团董事长肖灯银,华商会执行理事长、华天园林集团董事长范双涛,华商会执行理事长、武汉前川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占学杰,华商会执行理事长、盛世金帆集团董事长郭天发,华商会执行理事长、武汉爱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中国EDP教育联盟江苏校友会会长赵刚,中国EDP教育联盟转型精进一班、二班、三班学员以及华商研究院学员代表共同出席高峰论坛,共话经济发展新篇章,共谋企业转型新思路。

会议围绕“中国EDP教育联盟内循环、新格局下校友经济打造”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打通校友经济内循环,以校友经济为抓手推动联盟校友企业共享共赢的途径会议强调,世界经济格局不断变化,中国经济迎来深度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产业格局不断变迁,传统行业下行压力增大,战略新兴产业不断崛起,新技术、新模式、新概念不断颠覆人们的想象,挑战与机遇并存。领导者要站在更前瞻的视角,拓展新的技术变革,用创新的思维推动商业的进步与可持续发展。在经济发展新阶段一是关注数字化二是开拓企业产业链的新思维三是构建底线思维,有取舍的发展。在双循环大势下,找准企业定位培育、锻造企业发展新优势应对外部挑战,实现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