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85

521日上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武汉工程大学召开我校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应邀参加,会议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建明主持全省高校67家会员单位近200人参加大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的批复》,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工作规程》《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喻发全当选为分会理事长,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建明、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康健、武汉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世震、湖北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厚祥、武汉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严也舟、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汪兆明、武汉长江教育专修学院董事长谭绍军7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武汉工程大学继教学院党委书记吴咏梅当选为分会秘书长。聘任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伟、华中科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文银平、华中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卢子洲、武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开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隋明成、华中农业大学培训教育学院院长郑杰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顾问。

周应佳指出,目前湖北省继续教育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型、多形式、多渠道的办学格局和体系,继续教育由本专科教育向多层次、网络化终身教育发展,对促进全省高等教育向大众教育发展、为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分会的成立为推动湖北省继续教育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要积极开展继续教育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和专项培训,深入推动继续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会员提供业务指导和专业服务,促成继续教育依法规范办学,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全省继续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助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敏锐性、敏感性,坚持正确政策方向,守牢意识形态阵地,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时刻聚焦中心任务。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分析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为继续教育研究提供策略,将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新时代继续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将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新时代继续教育的新时代引领。三是要注重知识创新。继续教育要注重开发人的潜力,建立终身学习制度,注重新知识、新技术的融会贯通。四是要不断发展新领域,积极探索继续教育如何开拓新领域。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要认真贯彻落实继续教育政策方针,规范行业自律,完善继续教育模式,拓宽继续教育渠道,推动继续教育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分会的建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以高站位和前瞻思维制定目标任务;要多措并举,高效运行,助推湖北省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依靠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的坚强领导,积极争取省高等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充分调动全体会员积极性,强化组织建设;要主动作为,务实进取,切实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争取为湖北省继续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