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5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静)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委组织部、党校关于开展2021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521日,继续教育学院学党支部3个党小组以“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为主题,按照统一的活动方案分别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别由党小组组长袁莉、赵鹏志、袁园主持。

党员首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强化政治仪式

围绕活动主题,党员重点学习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及3个专题:《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谈家风建设》。

学习交流讨论环节,大家认为,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铸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感悟并崇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展现出来的为维护人民利益而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公德,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私德,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个人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为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和继续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按照通知要求,520日,支部委员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并对照2个文件,结合深入开展迎接建党 100 周年“学习·诊断·建设”行动,集中开展1次自查通过自查,支部认为要进一步提升“三会一课”质量,尽快完善党员活动室硬件建设。

结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学校《关于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会上要求党员结合岗位和个人实际,至少承诺并践行1件实事好事。党员填写表格,党支部汇总做好台账,定期检查落实情况。

结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开展“百年征程·百年荣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还将于近期开展一次武汉市内现场学习活动,并为全体党员购买一批“红色故事”“红色家书”书籍,将党史学习进一步推向深入,提升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