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2021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文静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737

(通讯员 李文静)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的通知》精神,415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三个党小组按照统一活动方案,以“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为主题,结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分别集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交党费等常规活动,接着开展主题活动。

    第一项,进行党史教育。研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79—183 页),学习《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第二项,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研读《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369—375 页)和《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普及邪教知识(内容选自中国反邪教网);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观看视频“珍爱自己,保护个人网络隐私安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学院下沉首义社区党员在首义校区中南楼前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普法宣讲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集中宣传教育。

  

         邪教的基本特征:“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聚敛钱财、秘密结社

 

    第三项,开展党纪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条至六十四条。

    本次活动的目的,一是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研读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坚持学思践悟,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能力,为平安中国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引导师生党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严格遵守党员不信教的政治纪律,进一步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