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者:李明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576

(通讯员 李文静)3月2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工作部署,传达刘仁山副校长工作座谈会、纪委、监察工作部座谈会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建明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建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院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党的统一行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具有鲜明政治引领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对加强党的领导具有强力推动作用。要坚持学以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发展目标管理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扎实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施“两张图”重点行动,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刘建明要求,学好党史要做到“四个明确”:一是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的必然要求,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化学习为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党史学习教育贯穿 2021 年全年,通过学习要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三是要明确学什么,党史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革命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四是要明确怎么学,按照校党委和首义校区党委部署,主要开展十个方面的学习教育活动,即党员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培训、读书班学习、专题党课、实地研学、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实践活动、落实见效等。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首义校区党委动员大会相关精神,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育情况、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第二季度党建重点工作。动员大会之后,学院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以“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为主题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

中心组学习

 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