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691

(通讯员:牛晓丹)202031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了学校2020年春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学院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副院长刘建秋主持会议。



       副院长石龙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学校前期疫情防控所做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并就分管的培训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出培训中心的主要工作是“苦练内功,提升服务”和“开发项目、对外拓展”:一是规范培训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在传统的脱产培训项目之外,开发在职培训和加强对外合作。

副院长付绍山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督察工作情况和纪委工作安排的讲话精神,并就分管的成人教育业务进行了工作安排。他强调教学管理办公室要主动加强与函授站点和师生的联系,协调落实好课堂教学任务和毕业生论文收集查重工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和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招生学籍办公室要根据相关要求,及时完成学生的注册工作,做好成教招生宣传工作。

副院长徐银华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关于学校2020年工作报告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今年“双一流”建设、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人才培养改革、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教师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条件改善和民生保障、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第四次党代会等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他对分管的自学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自考生毕业论文管理服务工作、自学考试考务和自考生测评考核等工作;二是加强在疫情期间和后期的自考招生宣传工作,做好9018自考助学模式的启动工作。

最后,院长刘建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关于“疫情防控”、“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三方面讲话精神,并就全院的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他指出,2020是学校接受第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验收、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大考之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的关键之年,是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奋进之年,对学校、对学院未来发展极为重要。在2020大家需要从“慎终如始,继续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和“党建领航,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个方面下功夫。在学院工作中,他围绕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校院两级的2020年工作要点和近期学院院长办公会精神进行安排:一是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做到“心中有准绳、脑中有警钟”,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听从指挥,履职尽责,抓细抓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二是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明确学院今年为“基础建设年”,从制度体系、机构调整、队伍建设、薪酬分配改革和业务拓展等夯实基础、苦练内功、下真功夫、下实功夫、提振风貌、提高业务能力。三是紧扣校院两级工作要点,完善继续教育“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结合学校首义校区功能定位总体规划,在培训工作上做好顶层设计,推陈出新;在自考工作上适时启动9018社会考生的自考助学模式等工作。四是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全体党员和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责,靠前指挥,调整状态,抓紧谋划,转换频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