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战疫情 继教人在行动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390

      (通讯员:牛晓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牵动人心。面对疫情,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行动,靠前指挥,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控疫情。继续教育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各项要求,成立了以刘建明院长为组长,院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学院疫情防控专班,落实各项信息报送制度。学院领导班子还积极响应号召,谋划疫情防控募捐活动,224日在微信群中向全院干部职工发起《继续教育学院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倡议书得到全院所有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涓涓溪流汇聚成河,点点滴滴凝聚心意,经过两天的募捐,共收到捐款34笔,合计3400元。所募集的资金由学院工会转交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湖北省、武汉市和学校防疫工作。此外,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积极行动,已经购回了100件医用口罩和十箱消毒液,准备近期捐赠给武汉市江汉经开区方舱医院,为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胜利。截至目前,学院共有6名党员教工深入防疫一线,进社区、进小区,作为战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打赢保卫战。215日起,潘钊同志积极报名参加首义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进行物资登记发放、楼栋排查等工作;217日起,李文静同志协助社区千家街小区进行物资统计、购买和发放等工作;221日起,袁莉同志在襄阳市樊城区雄风小区协助社区和物业登记人员进出,特殊车辆通行;225日起,付瑜同志在黄梅县濯港镇丁字街村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负责测量体温和数据统计工作;2月26日起,王玥同志在鄂州市寿昌社区加入志愿者队伍,负责本社区对外电话热线的接答,协调居民紧急用车需求、生活物资购买答疑,记录相关证明开具信息等工作;2月27日起,刘以群同志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一高家属区参加党员志愿服务,负责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出入人员酒精消杀、禁止外来人员入内等工作。


潘钊同志参加武汉市首义社区党员志愿服务

李文静同志参加武汉市千家街小区党员志愿服务

袁莉同志参加襄阳市雄风小区党员志愿服务

付瑜同志参加黄梅县丁字街村党员志愿服务

王玥同志参加鄂州市寿昌社区党员志愿服务

刘以群同志参加驻马店市上蔡一高家属区党员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六位同事和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一样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了使命和担当,上演着最美的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