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培训中心赴厦门开展培训调研回访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441

(通讯员  郑博)为深入了解干部教育培训需求,提升我校干部教育培训供给质量,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秋带领培训中心尤松、郑博一行3人于1213日至16日赴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回访调研工作。


在厦门市人民检察院的回访中,厦门市人民检察院一级调研员侯美君、宣教处处长杨玫、宣教处一级主任科员陈统南参加了回访座谈。侯调研员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的师资、专业的管理、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干部培训工作。同时,在培训结束后将办班情况分享给厦门市其他单位。杨处长希望今后中心多开发符合地方检察工作实际需求的培训专题,帮助检察系统工作者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刘院长表示我校干部培训中心愿意加强与厦门市检察院的交流和合作,从培训需求入手,整合学校优势学科资源,增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培训管理专业化。


在赴厦门市思明区法院调研中,思明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谢露茵、民一庭庭长戴建平出席了座谈交流。首先,刘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以及我校干部培训的相关情况,阐述了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履行大学职责,追求社会效益的培训理念。接下来,双方就提前准备的培训方案进行深入交流。谢主任从区法院培训的目的、培训需求、课程设计、现场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达到开拓视野、学习业务前沿知识、提升综合素养、促进身心健康的目的。最后,双方初步达成培训合作意向并拟定了2020年开班计划。

此次回访调研是全面了解培训需求,延伸培训过程,推动培训后服务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培训效果、提高培训品质,丰富培训项目内涵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