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第二次培训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394

101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了解学员受训需求,收集工作意见及建议,提高培训管理服务质量为主题,与成都市工商联商会秘书长培训班学员在文津楼102召开干部培训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院领导刘建秋主持,学院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西南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以及成都市福建商会秘书长唐世才等7名学员代表参会。


本期培训班由我院与兄弟院校西南财经大学共同筹办,是我院首次跨校联合办学。本班学员构成为成都市各大商会秘书长,培训班为期6天,分为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及成果展示三个板块,包含5场专题报告、2次现场教学及1次同行交流。

座谈会上,学员代表们对学院提供的周到服务,详实教学安排表示感谢,并结合一周的学习经历,踊跃发言。福建商会唐世才表示,本次培训班现场教学效果很好,尤其对在楚商大厦中与浙商商会的交流学习印象深刻,希望可以增加现场教学的时长和次数,让老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可以更多互动与交流,让学习成果更好转化和吸收。安庆商会汪丽娟表示,学员们十分珍惜在高校的学习机会,希望可以增加参观校园的环节,学员们渴望和老师有更多的交流讨论机会。成都工商联高树祥表示,在选择培训地点时,地域的文化特色也是他们的重点考虑原因,地域文化的特色挖掘可以成为培训班的亮点,建议开设一次湖北地域文化、历史发展的专题讲座。



刘建秋同志认真听取了学员的心声,代表学院表示,我们会牢记干部培训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培训需求调研,把培训需求真正转化为教学目标,找寻“教”“学”“用”的最佳契合点,同时要开发和拓展现场教学,提高干部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办学质量,让培训学员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在调研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培训中心根据收集到的反馈信息,还对后续工作中使用到的“教学评估问卷”以及“培训质量调查问卷”进行了针对性调整和优化。

本次座谈交流是学院继今年9月对校内各培训举办单位进行调研之后,开展的第二次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