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王贞为馆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370

(撰稿:黄丽琼) 2019109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王贞为馆长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学生档案查询利用工作。陈勤舫院长代表我院对校档案馆来我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调研座谈会在中南楼607室召开,我院全体领导及相关科室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首先,王贞为馆长对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支持配合档案馆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随着国家“三龄两历”核查工作的进行,校友学历学位查询利用量猛增,为解决继续教育学院学生档案查询利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双方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随后,陈勤舫院长代表我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是一次为学生办实事、为学校办实事的深入调研。我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精神,竭尽全力配合档案馆做好相关工作,最大限度方便服务学生。

       接着,我院分管档案工作的徐银副院长作了发言。他指出,一直以来,我院严格按照档案馆要求开展工作,成绩显著。只是我校继续教育发展时间长,历史跨度大,遗留问题多,此次档案调研意义重大。我们将积极与校档案馆紧密协作开展工作,清晰简化工作流程,不断推进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接下来,双方工作人员就我院学生档案查询利用中的相关问题清单开展具体协商沟通,并就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会后由具体人员负责落实执行。

       最后,王贞为馆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表示肯定。并表示,由于种种原因,学校档案查询利用的需求越来越大,查询利用的信息越来越细,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本着解决问题的精神加强沟通交流,为档案利用者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