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培训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88

923日至25日,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统一部署,分别对会计学院、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财政与税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金融学院等9个培训举办单位进行调研,查找问题,征求改进建议。

调研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即将下发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培训教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二是了解各学院培训工作中的需求、困难和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培训教育工作是学校的一个重要窗口,对于增强社会服务功能、扩大学校影响力、促进教师科研教学及增加学校收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明确培训教育工作的发展定位,加大对培训资源配套的投入。

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培训教育管理办法》,学院普遍认为,出台相关管理办法确实有必要,对于学校培训教育统一规划、发展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及控制风险、节约成本和资源共享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在培训项目上党政联席会、简化借教室程序、结业证书办理、增强服务功能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关于培训教育工作,学院培训办学面临一些共性的问题,比如学校缺乏培训专用的酒店、餐厅和教室;各学院之间培训收费和课酬有差异;培训工作量大,工作人员不足;现行财务结算周期长,影响住宿费、教师课时开支等。建议主要有:学校建立统一的课程师资库、统一与周边酒店议价、固定一部分教室并装修作为培训教室、实行培训单位用车出入校门绿色通道等。

根据此次调研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将从四个方面做出改进。一是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培训教育管理办法》做出适当修改完善;二是近期开发培训项目网上备案系统、评教小程序,改版学院网站;三是在建立统一的课程师资库,规范全校培训收费和费用发放等;四是加强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