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绍山副院长带队检查中国地大等6所高校函授站、学习中心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354

(撰稿、拍照:邹鸣)20181224日至28日,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我院副院长付绍山作为第七检查组组长带队赴中国地大、北京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在鄂函授站、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进行了年度例行检查工作。本次年度检查主要检查主办高校在落实“办学主体和责任主体”“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以及对所设函授站、学习中心管理、服务及监督的情况,以及函授站、学习中心依法依规办学及教学管理等情况,并按“主办高校检查负面清单”进行逐条对照检查。

  

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继续教育学院分管院长分别向检查组介绍各自高校继续教育发展思路、“两个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在对函授站、学习中心的站点管理、招生管理、教学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湖北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函授站、学习中心的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管理机构、人员构成、规章制度、教学教务管理、学生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付绍山副院长在听取了汇报,并实地检查了相关管理规章制度、档案资料后,肯定了各高校继续教育取得的成绩,认为主办高校办学思路清晰,“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管理比较规范,规章制度健全,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的管理及监控,加大考试管理力度,完善巡考记录。

付绍山副院长还同几所高校继续教育学院分管院长就制度建设、招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发展远程教育进行了探讨。

随同付绍山副院长一同开展检查工作的还有检查组副组长、武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娄小鹏副院长和检查组秘书、我院招生学籍办公室主任邹鸣。同时我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罗列斌作为第二检查组副组长,也参加了对武汉理工大学、长江大学等六所高校函授站、学习中心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