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2018年度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323

(撰稿:郑博摄影:袁莉)

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第一支部于2018110日下午230分开展元月份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组织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有:陈勤舫,何正平,邓群,李志高、尤松、牛晓丹、袁圆、付瑜和郑博。



按照活动要求,支部书记从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范围、原则、内容以及实施步骤解读了《如何做好民主评议工作》。郑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现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答新华社记者问》、《人民日报批“四风”新表现:官僚主义造成新形式主义》。

付瑜同志向大家宣读了《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回信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希望你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部同时开展了2017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同志从思想状况、工作履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党员自评和民主测评,评选出了优秀党员。陈院长提出,要在工作中首先要履行岗位职责,要高标准,严要求,热心帮助学生和家长解决问题,然后才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评议过程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加强自我反省,积极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推动学院工作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