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187

(撰稿、摄影:刘以群)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我院第二党支部于201814日在中南楼608会议室开展了1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邹鸣同志主持,除袁莉同志请假外,其余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

首先,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要求,在支部书记邹鸣带领下,集体做好主题党日活动规定环节工作:交纳1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



其次,支部书记邹鸣和组织委员刘以群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答新华社记者问》《人民日报批四风新表现:官僚主义造成新形式主义》,支部党员认识到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问题坚决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再次,组织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党员对照党章标准,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状况、理论学习、工作履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一一发言,深入对照自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过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程序,支部选出沈宏、邹鸣、罗烈斌三人优秀,其余党员“合格”。支部党员努力做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