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2018年度招录公务员笔试考试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355

(撰稿:叶昊)

    为有效促进继续教育学院与校职能部门之间的良性互动,保证学校各项国家级考试组考工作顺利开展,128日上午,陈明副校长组织学校办公室、财务部、教务部、纪委监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保卫部、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宣传部、信息管理部、校医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1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2018年度招录公务员笔试考试工作协调会”,对公务员考试组考工作进行全面研究与部署。
    首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勤舫在会上介绍了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2018年度招录公务员笔试考试的基本情况。他提到,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考试是一项直接面向全社会选拔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加强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的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考试。根据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2018年度招录公务员公告》,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笔试定于20171210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同时举行。湖北考区笔试考务组织工作在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领导下,由省人事考试院负责具体实施,我校首义校区作为考点之一承担118个考场,3540人的组考工作。由此可见,组考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银华就各职能部门工作进行具体分工。他谈到,组考工作是全校性工作,继教院已在会议议程上将组考过程中各部门的工作任务通过列举方式进行梳理并形成文字材料,希望大家回去后按照要求具体落实。

紧接着,各部门就组考工作任务分配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继教院陈院长与徐院长依次解答了各部门负责人的各项工作上的疑问,保证在本次公务员组考工作中各部门沟通畅通。

纪委监察工作部彭晓燕副部长讲话。她对继教院的组考分工和考务手册编排进行了高度评价,指出只要学校组织考试,就少不了纪委监察工作部,在参与了数不胜数的考务工作之后,认为只有各部门严格做到明确主体责任,才能在源头上防止各类考试腐败行为的发生。

最后,陈明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从国家层面来说,这次考试是十九大召开之后我校第一次组织国家级考试,我们一定要明确政治性站位;从学校层面来说,我校作为入选“双一流”的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组考工作。

二是,考试安全是核心,加强风险防控。考务各个环节的安全我们都要高度重视,包括考务组织安全、考务工作人员工作安全、试卷安全、考场设施安全、考场纪律与秩序安全、后勤保障安全、医疗安全、交通安全、校园环境安全等等。

三是,各部门分工合作,确保工作零失误。

四是,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会结束后各部门应立即开始工作,任何突发事件都提前做好应急方案,保证工作流程无空档、无盲区。此次公务员组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