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仁山副校长赴继续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212

(撰稿、摄影:付瑜)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继续教育学院特别邀请副校长刘仁山教授,1128日下午赴学院举行宣讲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勤舫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学习。



刘仁山副校长从大会主题领悟、大会成果总结、大会重要内容剖析等几个方面展开宣讲,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解析。



刘仁山副校长认为,十九大报告是一篇代表人民利益的历史性大文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人振奋并深受鼓舞。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提出三步走战略,既有对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扬眉吐气的肯定,更为全世界人民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关于大会的主要成果,刘仁山副校长指出,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历届中央领导思想的继承和发展,具有继承性、创新性和时代性;内涵丰富,由一系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战略创新构成,既有基本方略、又有行动指南、更是重要战略部署;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社会主义的新境界、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和管党治党的新境界。

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成就的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重大战略部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阐述,刘仁山副校长对报告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谈到高等教育、继续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时,刘仁山副校长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强调高等教育要做到四个“回归”、增强五大办学理念。刘校长指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历史悠久,夜大学、函授和自考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都曾成就辉煌,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推进继续教育的改革发展,不断优化社会服务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终身学习、构建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陈勤舫院长在宣讲会最后做了总结讲话,明确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院党委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不断深入地、系统地、全面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到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学出成效,做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