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罗田胜利烈士陵园”红色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牛晓丹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301

(撰稿、摄影:付瑜)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党员教职工的党性修养,继续教育学院于1124日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勤舫的带领下,学院全体党员职工走进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罗田胜利烈士陵园,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了他们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1124日上午,经过三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来到罗田胜利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并学习烈士们的革命精神。罗田胜利烈士陵园位于胜利镇滕家堡,始建于1987年,现埋葬有烈士200多名,是全国百家经典红色革命教育基地。1926年,共产党员李梯云、肖方在滕家堡成立中共罗田第一个党支部,徐向前、王树声、张体学等均在此进行过艰苦卓越的战斗。

陵园入口,恰逢胜利镇委员会举办胜利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真心实意谢党恩自力更生奔小康”宣讲大会。全体党员驻足观看学习,被当地党员丰富深刻的学习活动深深感染。



陵园两块展示石板上分别篆刻着罗田县烈士英名录与罗田县革命历史。站在展板前学习,同志们肃穆持重,一边学习了解英雄们的战斗历史,一边回想着那段追逐光明、奋勇拼搏的光辉岁月,内心深受鼓舞。



翻过磨儿石山,陵园内高高耸立着1988年建成的烈士纪念碑。纪念碑高12米,上面刻有王任重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巧”的题词。站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感受着革命先烈的精神感召,一种传承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学习结束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除了应该铭记历史,更应该将革命先烈的遗志继承下去,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接过手中这一棒,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奋斗终生。